远东理工(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举行2020级第五期学生顶岗实习结业典礼
时间:2023-07-02 17:42   来源:教务处、远东理工(上海

6月30日,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第五期学生顶岗实习结业典礼,在上海市虹桥时代广场8号楼科学礼堂举行。上海太敬集团部分领导、学院教务处、产业学院工作人员、远东理工69名顶岗实习师生参加了典礼。结业典礼由远东理工(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产业导师办公室副主任满国强主持。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及《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等国家关于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的若干指导意见,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强化顶层设计,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懈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产教研用一体的办学模式。以“宽基础、精方向、强实践”的理念,充分发挥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的行业优势,以机器人工程技术为主线,以实际生产场景为依托,推行“生产项目实操、真实项目实作、工艺流程实战”的协同育人模式。





 

本次实习内容包括工业机器人装配实训、ROS系统机器人开发实训、复合协作机器人基础编程实训、PLC编程应用及数字孪生实训、机器人仿真实验等,采用机上虚拟和线下实操结合的方式,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场景中,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生代表张振汇报发言
 

学生代表初虹烨汇报发言
 

在为期两周的顶岗实习中,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的带队老师们,肩负着学生安全管理、思想教育、专业学习等工作职责,在两周的实习生活中,两位带队老师结合自身顶岗工作的经历,从教育教学改革、学生思想教育层面,对本次学生的实习生活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带队教师吴振雷谈切身感受
 

带队辅导员孙艳娜发言
 

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作为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3+1”“订单式”人才培养的实践教学基地,以真实的生产线或工程环境开展实景、实操、实地教学,强化学生职业胜任力和发展能力,产业导师代表对学生在整体实习环节中的表现,进行了总结点评及提出希望。
 


产业导师代表梁莉发言
 

经过两周紧张的学习与实践教学,66名同学全部通过了阶段性考核,准予结业。远东理工(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产业导师办公室主任张振宁,宣读了产业学院准予顶岗实习学生结业的决定,并为结业的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同时为优秀学生颁发了奖证。







 

学生们欣喜地看着自己动手组装、调试的六轴工业机械臂,感到无比兴奋与自豪,顶岗实习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同学们收获满满、满载而归,结业典礼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结束。至此,今年上半年为期五期的顶岗实习已经全部顺利结束。
 








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师生、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全体人员合影
 

远东理工(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部分产业导师和工作人员与学校带队老师合影
 

结业典礼结束之后,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带队教师、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全体导师、见习工程师及产业学院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顶岗实习工作总结会。
 


远东理工(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院长李文哲主持会议
 

会上,李文哲院长肯定了全体成员在五期顶岗实习过程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全体工作人员2个半月以来,加班加点、坚持不懈、克服各种困难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许,并对顶岗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努力改进的方向。
 

 

下一步,顶岗实习工作将重点围绕行业企业真实需求,调整学校人才教育培养方案,重构学生的知识结构,实现与产业技术紧密结合,增强学生现实应用方面的能力;同时将就业辅导前置,建立一支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真实需求的就业指导及规划的师资队伍,对学生进行专业的、有针对性的就业规划与指导,通过打造良好的教学内容直达企业的“直通车”机制,缩短学生毕业进入企业之后的适应期,使毕业生快速成长为企业的良将良才。

 
 


Copyright © 2015 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