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教师在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荣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时间:2023-06-21 10:30   来源: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近日,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落下帷幕。我校大学外语教研部主任付艳玲,带领其团队成员那洋、耿磊、孙莹莹、聂海燕四位教师,凭借明确的教学目标、新颖的任务设计、流畅的英语口语表达、扎实深厚的专业功底、灵活丰富的课堂教学形式,顺利通过黑龙江省赛晋级国家复赛,并在全国复赛中荣获(大学英语组)一等奖。


获奖截图
 

2023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广受认可,被连续列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
 

付艳玲老师参赛照片
 

在学校领导和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老师的帮助下,我校大学外语教研部第一时间组建了本次大赛的参赛团队,教研部主任付艳玲带领团队成员经过精心准备、用心安排,对参赛的课程设计、单元设计、课件及课堂讲授进行了反复斟酌与打磨,体现出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备赛过程中,参赛团队落实育人目标,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育元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教材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团队有效使用数字化教学资源与教学平台,合理设计线上与线下融合、教学与评价结合的教学流程,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实现数字赋能,提升教学效果。

 
那洋老师参赛照片
 

我校一直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不断加强对教师教学竞赛的支持力度,依托教学竞赛推动教学创新,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建设教师团队,凝智聚力、合作攻关,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外语教学创新,打造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优秀、教学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希望大学外语教研部教师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以更加务实严谨的态度,致力于教师课程思政、数字赋能教学能力的提升,不断推动我校大学外语课程高质量建设与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 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