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理工(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举行2020级第五期学生顶岗实习开班典礼
时间:2023-06-21 10:00   来源:教务处、远东理工(上海

6月19日,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电气及其自动化专业5、6班全体学生,在落雨纷飞中,顺利抵达上海站,开启第五期顶岗实习的学习之旅。



6月20日下午,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第五期学生顶岗实习开班典礼在上海市虹桥时代广场8号楼科学礼堂举行。太敬集团部分高层、远东理工教务处、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领导及导师、远东理工69名实习师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远东理工(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产业导师办公室副主任满国强主持。 



机器人产业学院产业导师办公室副主任满国强主持开班仪式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总体部署,积极落实《“十四五”机器人产业发展规划》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快推进“机器人+”的应用拓展速度,从而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增强实际操作的能力,并且了解一线行业动态以及智能机器人的各种应用场景。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决定举办系列顶岗实习,今年已举办至第五期。



开班仪式  台下师生凝听
 

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与上海太敬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等长三角多家智能科技企业、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充分利用上海太敬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在行业中的优势,紧紧围绕人工智能场景应用、机器人产业及智能制造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导向,深研智能机器人、机器视觉、情境感知、人机交互、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控制系统、数字化等领域关键技术,立足地方、面向区域,服务行业企业,构建学校与企业资源共享、协同联动的发展机制,搭建产学研用平台,为产业发展提供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技术服务和支撑,培养并输送大量机器人产业人才。



教师代表吴振雷发言
 

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同步作为远东理工“双师双能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以教师挂职锻炼和参与生产实践、实习指导为切入点,实施校企导师联合授课、联合指导实践,形成校企人才双向兼职、双向流动新格局,打造实践创新能力突出的高水平教学团队。



产业导师代表梁莉发言
 

顶岗实习是学生在校期间必经的一项实践教学活动,也是学生进入职场的预备阶段。在典礼的最后,上海机器人产业学院产业导师办公室主任张振宁,对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正视自身差距,重构知识结构;二是珍惜本次实习的机会,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后续,太敬集团将择优筛选优秀学生,成为青年干部储备,实习即就业;三是重视并珍惜实习安排,尽快积累踏入社会的资本。

 

机器人产业学院导师办公室主任张振宁对本期学生提要求
 

希望本期学生珍惜此次难得的顶岗实习的机会,怀感恩之心、发崛起之志,直面未来、迎接挑战,夯实专业技能、苦练行业真功,出色完成顶岗实习的各项任务,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初虹烨发言


电气5班全体合影


电气6班全体合影


Copyright © 2015 沙巴官方|中国有限公司官网 (原哈尔滨理工大学远东学院)   地址: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时代大街158号  黑ICP备05001842号 哈公网安备23010002004371号